先前有接觸過foobar2000的人都知道,
這個軟體應該算是注重聲音品質的人的唯一播放軟體。
所以在此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電腦的歌喉可以變的更棒!

廢話不多說,大家可以先到foobar的首頁下載主程式
官方網站程式下載
不過在0.9x板本時,為了符合每個使用者的需求,
將一些選用的掛件放再另外一個網頁供人下載,
foobar2000選用掛件
我建議將Monkey's Audio decoding support
                Kernal Streaming
                ASIO support
下載解壓縮後放入foobar2000/componet資料夾裏
除此之外,
其實還有許多五花八門的非官方外掛,
這也是這程式強大的地方,
再這裡我放上一些我有用到的外掛,
我的外掛
也同樣是放在相同的地方。

下載一切就緒後,
那就開始調整內部設定吧!
首先打開File內的References
選取DSP Manager
右邊的Available DSPs是可用的DSP
將它放入左邊的Active DSP即是播放音樂時作用的DSP
我建議是放入SSRC (重採樣)
                        Advanced Limiter (防止clipping)
                        crossfeed (避免耳機左右聲道分離不自然,用喇叭者可不選此項)
接著到Output
將Output Device改成Kernel Streaming (就是前面有KS的選項啦)
然後把buffer length拉到最右邊
接著在Output format地方勾選Dither(slow)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使用kernel streaming第一次播放會出現錯誤,
但不用管它,
最後請體會一下跟原本撥放器不同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weichang 的頭像
    teweichang

    teweichang的部落格

    tewe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